close

Step 1: 確認一下該買的燈具型式, 看一下是否有兩條電線(無極性, 即沒有正負極之分)



Step 2: 建商或木工通常會以膠布包覆, 以免不注意時打開電切開關後觸電或短路



Step 3: 以尖嘴鉗將線頭的銅線撥開(理論上是要再買一隻剝線鉗),


但是那隻是專業工具, 一般人是不太會買的



Step 3: 剝開後長這個樣



Step 5: 以尖嘴鉗夾出一個彎頭



Step 6: 用三用電表(轉到AC 250V檔位), 紅黑探針各接一條電線測一下有沒有電!!



Step 7: 這是有電的狀態, 看到紅紅細細的指針已經跑到1/3的位置了



Step 8: 有電狀態 (這個狀態, 摸到電線金屬裸露處是會觸電)



Step 9: 這是沒電的狀態



Step 10: 確認好電線狀態後, 檢查一下該有的工具與零件, 看到有兩隻螺絲嗎? 這是用來鎖在木作上的,


若是天花板上的線盒, 會有兩個孔可以讓你鎖螺絲固定燈具的, 電工膠布是用來纏銅線裸露的地方的!!



Step 11: 先將底座固定在木作上(用兩隻螺絲鎖上即可)



Step 12: 準備一下燈具上的電線(也用尖嘴鉗或剝線鉗將銅線剝開露多一點出來)



Step 13: 因為這組燈是雙燈, 所以左右各有兩條電線, 將黑的兩條相纏, 再將白的兩條相纏



Step 14: 將黑電線與牆壁或木作上的黑線相纏, 最後用尖嘴鉗將銅線的彎頭夾緊, (白線重覆)



Step 15: 分別以電工膠帶纏到看不見銅線裸露



Step 16: 接線完成的狀態, 將燈泡裝上去



Step 17: 點亮測一下



Step 18: 將燈具以螺母固定在固定座上面(將電線收好放在燈具的後面(以燈具遮住)




Step 19: 最後將燈具外罩固定好, 再測一下囉!!


這是最後的完成圖!!




一開始會覺得很難, 做過一次之後就會愛上DIY的感覺,


會很有成就感啦!!


君不見美國人DIY風氣之盛!!!     人工貴是一回事, DIY後的成就感才是重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