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 中華電信的小姐打電話過來,


說明我家終於可以裝10M/2M的光纖,


現階段我家用的是8M/640K的ADSL,


每月大約是899元(已經簽約了兩年, 所以有一些折扣),


不久前才剛續約再一年,


換裝光世代每月收999元,


再租一台MOD(基本月租每月89元, 選套餐Total=199元, 再加10元多四個鎖碼頻道)來看一些有的沒的,


但為了這台多出來的MOD (HDMI &色差), 我可是把電視和擴大機的手冊全翻出來看,


期待能配出最佳的組合,


讓每一台有光纖和HDMI輸出的機子(PS3, MOD, PC)都可以連結到合適的端子,


在這幾天中, 辦公空閒時總會拿著影音走線配置圖修修改改,


也發現很多人都沒讓MOD的極致影音好好發揮,


問到兩個同事, 家裡的MOD都還只是送出AV訊號給LCD TV,


難怪他們都不覺得MOD的畫質有好到那裡去,


MOD隨機附上的標準配備是AV線(就是那種黃紅白三條線併在一起的那種),



裝機的工人一定是就標準配備的AV線裝上去就了事了,


就苦了像我姊和姊夫那種完全不懂的人,


白白看了兩年不是高解析度的MOD,


也浪費了她家那台Full HD的42" LCD,


那天我去我姊家安裝PPStream網路電視,


讓我姊可以在家看韓劇, 在電視櫃的抽屜中發現一條TATUNG特殊接頭的HDMI線,


就把這條HDMI線連結到MOD上,



切換MOD後方的開關到HDMI (AV<->色差<->HDMI, 三選一),


再到機台正面按下Reset, 等重開機後, 1080的畫面就跑出來了,


看到1080的畫面, 我姊也發出暫嘆的聲音.


 


就我所知, 影像的訊號HDMI = DVI >色差 >>>>>S端子 > AV端子,


DVD的訊號若由AV升級到色差, 對於影像的品質就能有很大的躍進,



若是最新型的DVD Player(有些型號有HDMI輸出)更能將品質upscale到更高的境界,


不過若要享受頂級的聲光娛樂, PS3是一台次世代的遊戲機,


更是一台標準的BD(藍光) Player,


除了有HDMI和色差的輸出, 也有光纖的音訊傳遞界面,


不過原廠標準配備依然是爛爛的AV線,


一年多前我買這台PS3, 在Yahoo購物中心買的是套裝組,


包含PS3(40G)主機一台, 手把一隻, HDMI線1.5M一條, 還有一片賽車遊戲,


那片遊戲玩的次數應該不超過五次吧,


這台PS3的主要用途就是看BD及DVD,


它號稱可以將DVD畫質upscale (到1080P???不是很確定!!),


透過HDMI輸出到Full HD的LCD TV,


實際上以PS3播放一般的DVD, 確實可以得到較好的效果,


若是播放貴森森的BD片(一年前沒得租, 都用買的),


效果更是好的不得了. 所以PS3入手不久, 家裡就又多買了一台Sony的擴大機,


也買了光纖線和5.0喇叭(沒錯就是5.0, 因為我有耳鳴的關係, 不喜歡聽重低音)


再買了PS3專屬的藍光播放遙控器.


於是我家的藍光Full HD電影院就開張了.(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