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 台南人傳統在這一天要為滿16歲的小孩舉行成人禮,

但小時候我媽媽告訴我, 僅有最大的兒子和女兒才有,

我在家排行老么, 上有哥哥姊姊各一位,

所以我是不需要 "做16歲" ,

當時是有些小失望, 記得我哥滿16歲時,

舅舅和舅媽送了他一台很帥的腳踏車,

但待我滿16歲時, 卻什麼都沒有,

不過沒關係, 我和老婆剛好生了一男一女,

等他們兩人滿16歲的時候,

一定要去體驗一下台南人特有的 "做16歲" 成年禮.(彌補一下小時候沒過到節的遺憾)

另外這一天也是中國傳統的七夕情人節,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有情人的人可以帶情人出去約會吃吃大餐,

沒情人的人就祝您早日找到情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