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是將MOD以HDMI套用的LCD TV上,

享受高清的隨選視訊和一些電視頻道,

那Full HD的標題就下的太聳動了些,

各位還記得我在家裡四樓的房間放了一台Sony 800*600的低階投影機,

將120吋的畫面打在白牆上,

連接PC一部, 可以上網, 看網路抓下來的影片,

配上混音器還有無線麥克風, 灌了Jet KTV軟體,

家庭KTV已經開張很久了, 只是假日都往外跑,

平日下班都很晚的我, 上去看片子的次數也不是很多,

跟老婆問了一下, 她覺得操作太複雜, 有Projector要開,

有四切的KVM待選, 還有四切的混音器,

還有PC及擴大機要開(這也要選Input),

看個影片要開四五台機器,

影片來源的網路磁碟機還要開2F的電腦才能Share,

這對老婆來說真的是太難了, 所以從沒見她自己去四樓看影片,

都是看我去四樓不下來, 她上來叫人偶爾才會坐下來跟著看一下,

 

因此在一樓再掛一台投影機似乎是另一種選擇,

這些天去MYAV看到Sanyo有出一台入門的Full HD Projector,

網路賣家標示只要64000元, 就可以達到1920*1080P的極致畫面,

再來一座150吋16:9的電動布幕, 應該就可以達成我的目的了,

只是訊號線當初沒有先拉, 我這間房子一樓有一些不太好看的樑,

交屋時是連一樓的層板都釘好附給我的(遮醜用),

層板都釘好了, 裝潢時省了一些錢, 但也造成一些佈線的困擾,

安裝保全線路時, 廠商用了一種線槽可以遮醜, 我也依樣畫葫蘆,

去B&Q買了幾隻線槽, 跑了一條HDMI(10M)和兩條環繞喇叭的訊號線,

就把當初一台標準的PC訊號以HDMI傳到LCD TV上,

再加上那兩條喇叭線, 我家的5.0家庭劇院就OK了,

用這台PC搭配LCD TV也看了不少的韓劇(PPStream),

也有一些影片是以相同的配備欣賞的,

但這一次要把所有的影音器材(含後來替換的mini PC)全部集中到電視櫃,

電視櫃這邊的訊號比較好處理, 就拉過來串過去,

先規劃一下, 去南一電子和網路訂購買到合適的線材就OK了,

但HDMI要拉到沙發這一側的上方給未來的投影機用,

就要花一點時間囉.(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