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新竹仲介打電話來說, 下午帶看的時候, 發現我新竹的舊公寓有一些積水的現象!!  我當時也不以為意, 就請仲介隔天找水電師傅去看, 週一下午約到了水電師傅, 看了現場報了一個天價($4500 NTD), 我只覺得好貴好貴!! 而且上次也是相同的問題, 去買了罐通樂倒下去, 過了半小時就OK, 所以我就想這兩天再上來新竹看看, 順便帶一罐通樂來處理一下, 總覺得水不會積太多(心想應該只是排水不順暢而已), 剛好公司內部週二有一群人要上來新竹, 我就藉機搭便車到新竹來!!

    週二一早出發, 來到新竹開完一個會之後, 借了公務車就往家裡跑, 開了門發現我家已經變成魚池了, 所有的傢俱全泡在水裡面, 只有離廚房最遠的主臥室沒受到影響, 廚房旁邊的小和室(有鋪DIY的木質地板)全泡在水中了, 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清掉了50個垃圾桶的積水, 終於我家回復乾爽的樣子, 但是清點了一下損失的傢俱, 共計有木質地板(三坪), 書櫃兩座, 三層櫃三個, 組合式層架三個, 書桌(含椅)一套, 鞋櫃乙個, 其中最痛的是和室的地板, 這可以足足花了我一個假日的心血, 又鋸又拼的好不容易才完成, 原本想說賣房子還可拿來說也有一些可以送的, 想不到就這麼毀了!! 

    看了廚房排水孔積水的情況, 將帶來的通樂倒進去, 過了半小時, 在拿出祕密武器(傳統馬桶吸把乙隻)通了幾下, 只見有一塊剝落的浮油浮了上來, 心想不妙了, 以前只有在當兵在成功嶺上看過伙房旁邊的水溝會有這種東西, 排水管中有這種東西應該是清不掉了, 果真試了幾次後積水仍不會退, 代表通樂與秘密武器均失效了, 轉而向水電師傅求救, 過了很久很久(大概是通知他以後約四小時), 水電師傅終於來了, 他拿出一台會轉的螺旋彈簧條, 放進去通結果我們家的排水管有彎頭, 彈簧條過不去, 只好下去和樓下的住戶溝通讓我們鋸開水管, 接上一個九十度彎頭, 好讓這個彈簧條可以過得去 並直搗黃龍, 將塞住的地方撐開, ~~~可能是搬離開太久了, 或是平時樓下鄰居就嫌我們家有小孩太吵, 或是不信任我們找來的水電師傅, 他竟然不讓我們施工, 沒輒只好隔天改從B1的管路往上通看看囉!!  所以又多等了一天, 等到今天晚上6:30師傅終於來了, 我又白等了一個下午, 試了一下, B1還是通不到, 沒辦法只好去找社區的總幹事, 請他出面幫忙協調讓我們進到樓下住戶的廚房去施工, 溝通經過了大約一小時, 也找了社區管委會的委員終於說動了樓下住戶讓我們進去施工, 只見師傅又切管又黏管的, 將原本的U型落水頭換成90度的彎頭, 以後可能會有一些臭氣的問題了, 現在管不了那麼多了, 只要先將水管通了再說, 而且水管不通會一直冒水出來, 那我家就真的可以養魚了!!   經過師傅大約30分鐘的施工, 終於積水消退了, 而且經過多次的測試, 大量的水沖下去也不會再回灌了, 收工拿了4000(心裡真的覺得很痛很痛), 再加上損失的傢俱應該有2~3萬吧!!   

        這兩天其實新家有很多進度, 我的手機兩顆電池都快用完了(聯絡來聯絡去的), 例如: 已確認週六會有三位清潔人員到現場清掃, 原定週日要搬一些新竹的傢俱到台南的新家(這個可能要延期或是請仲介幫忙來開門就好, 我就不必再跑一趟了), 油漆已經完工撤走了, 玻璃也全部裝好了, 石材原定是今天要裝的(後來延到明天了), 採光罩今天好像也去搭好骨架了, 但因雨未能繼續施工, 待我明日回到台南, 晚上再去補拍一些照片來分享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